宋眠眠。

“怎么去拥有一道彩虹。”|已退坑 不在使用 感谢观看

【卢瀚文中心向】The little prince.

It’s only with the heart that one can see rightly; what is essential is invisible to the eye.

看东西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小王子》


小卢同学生日快乐!

ooc预警 童话风 日常欢脱向.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写出这么沙雕的玩意儿的.

没有逻辑&思维跳跃.

cp杂乱又隐晦 能看出来的大概只有喻黄喻了.


卢瀚文有一颗小小的星球,星球上有三座用来做饭的小火山,一株喻阁主栽的玫瑰花,不眠不休的猴面包树以及一座蓝雨庙。其实卢瀚文也不明白为什么好好的一座阁楼要叫做蓝雨庙,明明里面既没有和尚也没有尼姑,只有白切黑的喻阁主和每天都在冒文字泡的少天前辈。据说以前还有其他人的,不过都去其他星球游历去了。

卢瀚文知道少天前辈和喻阁主的许多秘密,比如少天前辈其实是门口那株玫瑰花孕育的精灵,而喻阁主是只小狐狸,再比如说少天前辈和喻阁主其实是一对小情侣。

卢瀚文很苦恼,他每天不仅要遭受少天前辈的文字泡攻击,还要吃喻阁主和少天前辈撒的狗粮。其实每天磕磕他们两人的cp糖也不错,但鉴于两人的画风动不动就往少儿不宜去了,卢瀚文真的很想大喊一句,“我 好 难 啊——”

于是小卢同学决定离“球”出走,他告别了喻阁主和少天前辈,踏上了去往星际的路。

喻文州和黄少天站在蓝雨门口目送他离开,等他身影消失之后黄少天才用手戳了戳喻文州,“哎哎哎文州文州文州,怎么又走了一个,我还蛮喜欢小卢的他怎么就走了呢……”

喻文州笑眯眯地揉了揉黄少天的发旋,“可能小卢是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

黄少天看着微笑的喻文州,莫名打了个哆嗦。


卢瀚文来到了一颗名为霸图的小行星,这颗行星的反射率极低,仅有赤道上的一根红线能够让人分辨得出这是颗行星。当他降落之后,拉开舱门入眼便是韩文清的钱包脸和一旁带着金属框眼镜面无表情的张新杰。卢瀚文吓了一跳,几乎是下意识的将舱门又拉上了。不一会儿就有一个扎着小辫子的张佳乐来敲他的舱门,他拉开舱门让张佳乐进来,又赶紧关上了舱门。

张佳乐看他小心翼翼的样子不由得扑哧笑了,“哈哈哈你太好玩了哈哈哈哈哈哈,你看没看到韩文清脸都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卢瀚文一脸的不明所以,张佳乐指着窗外的韩文清和张新杰,“那个看着像黑帮老大的是韩文清,旁边那个强迫症兼完美主义者是张新杰,哦对了,我叫张佳乐,我其实是……”

“你也是小花精吗?”卢瀚文揪着张佳乐的小辫子好奇的问。

“啊?你怎么知道?不是,为什么是也?”

“在我的星球上也有一个小花精,他叫黄少天,他特别喜欢说话,每天都在不停的冒文字泡。嘘,他要是听到我这么介绍他,他一定会和喻阁主杀了我的。”

张佳乐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那你知道我是什么花精吗?”

卢瀚文瞅了他半晌,肯定的点点头,“海棠。”

于是张佳乐就更好奇了“你怎么知道的?怎么能看出来呢我明明藏的很好了……”

“因为那边栽了好几珠海棠啊,张佳乐前辈一定住在那里吧,况且前辈身上也有花香啊。”

虽然海棠几乎没怎么有香味。卢瀚文在内心默默地叹气,果然花精都很爱说话啊。

卢瀚文在霸图待了好几天,期间他不仅参观了韩文清的健身房,还体验了每天准点起床准点睡觉的张新杰作息表。临别时他握着张佳乐的手,近乎是同情的说,二乐前辈,你好惨啊。

然后他就被打包扔出了霸图。


很快小卢同学就降落在了另一颗星球上,这颗星球在远处看是灰白色的,看上去像是一颗冰球。降落了之后卢瀚文才发现这真的是一颗冰球,甚至连一点生物的影子都看不到。

他以为是自己降落错了地方,正打算离开时,突然看到远处地平线上出现了一个人影。

那人看上去走的很艰难,等他走近了,小卢不得不感叹一句这人真的是暴殄天物啊。

那么漂亮的一个人怎么就胡乱的披着件白色长袍呢,看上去就像破布一样。不过即使是披着破布,卢瀚文还是不得不感慨这人长得真好看。

颜狗小卢在线双标。

他急忙打开舱门,然后就在寒风中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那人不知从哪里变出一件绸缎做的斗篷罩在他身上,有些羞涩地说,“你好,我叫周泽楷。”

卢瀚文头点的和小鸡啄米似的,“我叫卢瀚文。”

然后一切陷入诡异的沉默中。

突然周泽楷原地扎入水中,胳膊撑在冰上望着远方,卢瀚文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果然。

远处突然出现了一群鹅,不是,是企鹅。

向着他们就冲了过来。

卢瀚文不知道脑子怎么抽了张口就来,“呆 呆 呆 呆,呆.呆呆呆 乙呆呆配当!”

哦豁,完蛋。卢瀚文僵硬的扭过头。

然后他看到身旁那位美人鱼笑了。

“锦鸡出山吗?习习听了要打你的。”

然后他就听见美人鱼指着面前的两个人说,“这是江,那是习习。”

嗯???卢瀚文一脸懵。

“你好,我叫江波涛。”那个看上去很温和的人说。

“孙翔。”另一个少年不满的哼了一声,“周泽楷你不厚道啊。”

“对不起,习习,我不是故意的。”美人鱼先生一本正经地说。

卢瀚文仍旧一脸懵地看着这些“人”的相处模式,决定给他们送点核桃。

然后卢瀚文就又被打包扔出了轮回。

临行前,江波涛一脸歉意地塞给他一包珍珠,小声和他说“小周给你的歉礼,不好意思啊,翔翔太冲动了。”


然后卢瀚文在太空中飘了好几个月,终于找到了那颗名为兴欣的橙红色星球。这颗星球很漂亮,鲜亮的表面像是流动的油画颜料,卢瀚文以为这是个很温柔的星球。

然而他错了。

刚降落这颗星球就给了他一个大写的SURPRISE。

鲜红色的土壤像是刚刚浸满了鲜血,即使隔着层玻璃都仿佛能闻到空气中浓重的血液的腥味,风呼啸而过,发出低沉的咆哮声。

这怎么看怎么像鬼片的开头。

然后一位青年站在了他的飞行器面前,颇有礼貌地敲了敲门,卢瀚文看见青年穿着白色的衬衫,衬衫上也染上了血液,青年脸色苍白,嘴唇却是鲜红的,看上去像是刚喝了血液一样,他羞涩地冲卢瀚文笑了笑,“你好,欢迎来到兴欣,我叫乔一帆。”

不得不说小卢同学的心理承受能力还是很强的,他在一饮而尽乔一帆递过来的温水之后,很快接受了这颗星球上的吸血鬼设定。

吸血鬼乔一帆,吸血鬼叶修,吸血鬼苏沐橙,吸血鬼方锐,以及吸血鬼魏琛等等等等。

还有这里唯一的一只幽灵苏沐秋。

他惊奇的看到了喻阁主之前和他提到过的魏琛前辈,然后他们很愉快的在一起讨论了半天黄少天的话痨以及喻文州的腹黑。

然后在接下来的一个周里,卢瀚文发现最可怕的并不是这里的设定。

而是卢瀚文在这里待了一个周,吃到了二十多种不同口味的方便面。

到最后他是看到方便面就想吐,几乎是“逃跑”走了。

升空前他还看到乔一帆微笑着对他说,欢迎下次再来玩。

不会有下次了,卢瀚文生无可恋的想。


在接下来的很长日子里,卢瀚文拜访了许多有意思的小行星。

藏蓝色的雷霆星上小戴前辈有着堆得比山还高的同人本。他曾好奇地去翻了翻,然后哥伦布发现了美洲大陆,卢瀚文打开了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雾紫色的虚空星是颗幽灵星,那里住着著名的虚空双鬼。不过卢瀚文在看过小戴前辈的本子之后,已经没有办法正视这两个人的关系了。

啊啊啊啊啊他们好甜,卢瀚文螺旋升天爆炸。

还有在废墟上重生的嘉世,邱非如今将它管理的井井有条。

在离开嘉世之后,卢瀚文悲催地发现,他的飞行器坏了。


然后他和他的飞行器一起不受控制的飞向了一颗彗星,至少卢瀚文以为那是颗彗星。

然后他发现他又双叒错了。

这是一颗原谅色的,轨迹奇特的,行星。

热带雨林,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温带落叶阔叶林,亚寒带针叶林。

卢瀚文穿过这片奇奇特特的树林,然后相当不客气的惊扰了狼人先生的美梦。

狼人先生看上去并不是很好相处,冷冷的,但是没关系,小卢同学会撒娇啊。

“狼人先生,我的飞行器坏掉了,你能帮我修理一下吗?”

配上卢瀚文楚楚可怜的语气,果不其然,狼人先生刘小别妥协了。

他不情不愿又心甘情愿地带卢瀚文去见了魔术师王杰希。

看到王杰希的那一瞬间,卢瀚文感慨,这个人真的好像巫妖啊。

还是大小眼的巫妖。

然后在被王杰希死亡凝视以后,他很快就不感慨了。

不过在王杰希以及他乱七八糟冗长繁杂的咒语的帮助下,卢瀚文的飞行器被神奇的修好了。

他高高兴兴地向王杰希道谢,决定把周泽楷送给他的珍珠当作谢礼给他。

但是被拒绝了。

卢瀚文不得不再次感慨,人不可相貌啊,王杰希真是个好人。

然后好人王杰希给喻文州发了一张长长的修理费用单。

卢瀚文临行前王杰希用那双大小眼注视着他很久,末了和他说,“替我向心脏和话痨问好。”

哦。

卢瀚文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笑。


时隔一年,卢瀚文终于回到了他的小星球。

然后他发现,今天也是吃喻阁主和少天前辈狗粮的一天。

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评论 ( 6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宋眠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