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眠眠。

“怎么去拥有一道彩虹。”|已退坑 不在使用 感谢观看

【朝俞】医者仁心。

“我是个医生

我父亲的情况从受伤的第一天起

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这位病人从治疗到手术准备都是我做的

这时候这边更需要我”

——许向东



两人工作以后的故事.

BE 角色死亡 ooc预警.

某天晚自习产物.

致敬.

 

贺朝出了车祸。

谢俞收到贺朝秘书的短信时,还以为是贺朝又在开玩笑。没想到到了医院以后,主任带着些严肃的告诉他贺朝在手术室。

他这才有些慌了。

主任看谢俞眸中难得流露出的些许情绪波动,本想给他放个假,却被谢俞拒绝了。

“......前两天那个病人过两天就要做手术了,风险挺大的,转给别人不合适。”谢俞咬了咬下唇,沉吟了片刻道,“朝哥手术完了告诉我一声,麻烦了。”

然后他头也不回的进了办公室。

他不想在外人面前露出一点儿脆弱的痕迹。

 
 

关上办公室的门,谢俞整个人缩成一团,愣了半晌,直到眼眶发酸,眼泪控制不住的往下落,他用力地掐着自己的手心,抑制着不让自己哭出声来,直到一双漂亮的手被掐得面目全非,他才缓过神啦,茫然地注视着自己鲜血淋漓的伤口。

也就只有贺朝能让自己这么疯了。谢俞弯了弯僵硬的嘴角。

良久,他叹了口气,将双手放到水龙头下冲洗,水冰冷的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他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谢俞将自己在办公室里锁了一整天,一顿饭都没吃,直到有人来告诉他贺朝的手术结束了,他才从满桌的资料中抬起头,淡淡的道了一句,“谢谢,我知道了。”

 
 

他进了重症监护室。

谢俞望着贺朝苍白的脸和略有些消瘦的身形,心里像是被针扎了一样,细细密密地疼。

贺朝浑身上下插满了各种管子和仪器,似乎唯一证明他还活着的是一旁心跳仪缓慢地响着,一下,又一下。

谢俞觉得贺朝不像是那种会不小心出车祸的人,他心中闪过无数念头,却在看到贺朝紧闭的双眼时一个一个的否决掉了。

他轻声对贺朝说,哥,别离开我,求你。

没有人回答。

当晚谢俞将办公室“搬”到了监护室去陪贺朝,主任想拦住他,但看见谢俞疲惫不堪的脸色,终究也是没忍心。

 
 

贺朝一直都没有醒。

谢俞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三天后,谢俞做好了给那位病人做手术的一切准备,在他准备进手术室的那一刻,一名护士匆匆忙忙地跑了过来,似乎是被自己挂过来的风呛到了,弯腰咳了半天。

谢俞不耐的撇了他一眼,只听那护士缓缓道,“谢医生,病人贺朝的各项指标都在下降,我们没法——”

谢俞猛地回头看了他一眼,艰难地做了一个深呼吸,深色的眸子里满是纠结与痛楚。

他稳了稳心神,对护士道,叫主任去看看。

“那你——”

“我有手术要做。”

护士望着谢俞坚定中带着些许留恋的眸子,眼泪忍不住夺眶而出。

谢俞叹了口气,“去吧,谢谢你。”

 
 

天知道他费了多大的努力去做这个决定。

 
 

手术过程中谢俞很专注,似乎根本就没有被那消息干扰。

有时候疼痛更容易让人冷静。

 
 

手术很成功,直到最后一针缝好,谢俞才真正舒了口气。

他站在病人床前,一动也没有动。

一滴泪溅在了满是鲜血的橡胶手套上,艳得扎眼。

良久,谢俞甩下手套,整理好心情走出了手术室。

面对病人家属,他只说了一句话,“手术很成功。”

那位老人抓着他的手,像是攥着救命稻草一样紧紧的抓着他的手,扑通一声跪了下来。

老人语无伦次的说,“谢医生,太谢谢您了,我之前听护士说您爱人的事儿,我还担心了好一阵子,但……真的谢谢您!这份恩情我和老伴儿俩永世难忘!”

“应该的。”谢俞扶老人起身,“过几天转到普通病房去,您就能去看望他了。”

他顿了顿,终究还是没再说什么,转身离开了。

 
 

他来到楼下的监护室,只见床上的人已经被盖上了白色的床单,冰冷的,白得仿佛噩梦一般扎眼。

每向前走一步,心都痛得滴血。

他眼前浮现出那人学生时代张扬的笑脸,上班前黏黏糊糊要早安吻的模样,动情时用力吻他时眸中的深情。

终究一切归于沉寂。

 
 

谢俞突然就笑了,一滴眼泪自他眼角滑下。

他说,“对不起,哥,等我。”

 
 

End.


————————————

小剧场:

贺朝一脸惊慌地掀起身上的白色被单,“小朋友别哭啊,哥错了,哥就嫌屋里太亮了没法睡。”

谢俞:滚啊。

 

评论 ( 9 )
热度 ( 102 )

© 宋眠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