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眠眠。

“怎么去拥有一道彩虹。”|已退坑 不在使用 感谢观看

【舟渡】留在我身边。

“我想要和你说的话有很多,可删删减减兜兜转转,最终也就剩下五个字,留在我身边。”


一个小片段.

与友人一起在商场跨年临时起意.(?)

一小时速打.

ooc预警.

愿每一个看到这篇文的你2020万事顺意.


每年年末总是骆闻舟最忙的时候。其实他也不是很懂为什么每到年关总会有些不大不小不痛不痒的案子要处理。而且都是些惯犯,闹事儿的手段也都差不多,无非就抢个银行捅个人之类的。

这天郎乔瞪着她那双大眼儿,恶狠狠地咬牙道,“都是些惯犯,明摆着是不想让我们好好过个年,真是闲的!”

骆闻舟轻笑,“得了,闺女啊,快去帮父皇把资料拿过来。今天早早结束,我家宝贝儿还等我回去约会呢。”

郎乔一脸幽怨地切了一声,闷闷不乐地去了资料室。转身时还小声抱怨了一句,专虐单身狗。

骆闻舟倒是一脸笑意地安抚似的挥挥手,转身就去给费总发消息了。

“宝贝儿,局里还有点事儿没处理完,估计要晚点回去了。”

那边倒是很快回了消息。

“好的,要我来接你嘛,师兄?”

“可别,下着雪呢,不安全。”


那边久久也没有回消息,骆闻舟有些疲惫地将手机往桌上一丢,发出一声闷响,仰坐在椅子里揉着眉心。

熬了好几个晚上总算把一堆破事儿都解决得七七八八。新年前的狂欢夜格外热闹,家家户户灯火通明,街上也挂起了红灯笼,喜气洋洋的。

窗外飘着雪,不大,地上却已积上了薄薄得一层。骆闻舟批完了桌上最后几分报告,向后一靠,如释重负般的喊了一声,“陶然——”

“干嘛,喊魂呢?”陶然没好气地抱着一堆资料走了进来,眼底的黑眼圈堪比国宝。

骆闻舟笑了笑,抽出几份报告让他拿给这些人重写,在陶然的叹息中开口道,“我今天先走了,有什么事打我电话。”

陶然怒了,挥挥手示意他赶紧滚,“去去去,赶紧回去找你费总去。别在我们眼前瞎晃,省的我们老想抽你。”

“这么过分,你要篡位吗陶然?”骆闻舟佯装心痛地捂着心口。

“滚滚滚滚滚。”陶然没没好气地给了他一个白眼,抱着一堆资料飘了回去。

一旁的郎乔从满桌狼藉中抬起头,冲骆闻舟一笑道,“父皇快回去吧,别让费总等急了。”

办公室洋溢着大家促狭的笑声。

骆闻舟丝毫不慌,整理好东西挥挥手就真的走了,留下满办公室的人一片哀嚎。


出了警局的门,果不其然看到了自己熟悉的那辆车。骆闻舟长叹一声,认命似的迈开长腿走了过去。

车里的人开了半山窗,纤细修长的手指在窗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敲着。

看到他之后,那人弯起了嘴角,一双狭长的桃花眼眨了又眨,甜丝丝地张口道,“师兄,你终于出来啦。”

“搞得跟我被抓进局里了似的,小兔崽子。”骆闻舟轻哼了一声,伸手在费渡额头弹了一下,“起开,我来。”

费渡乖乖地理了理身上的大衣,起身坐到了副驾驶。

“师兄,我们去哪啊?”

“荒郊野岭。”

费渡轻笑,托着腮看身边那人开车。

骆闻舟出来前没怎么好好收拾,只是简简单单洗了把脸。眼底留有淡淡的黑眼圈,是他熬了几个晚上作出来的。

不过还是很好看。费渡在心里默默地想。

“看什么呢。”骆闻舟看他发呆,撇了他一眼。

“在看师兄,师兄真好看。”

“净会乱说。”


两人沿着公路开了很久,久到费渡打了个盹起来发现他们还在路上。他轻轻的抚上骆闻舟的手,悄咪咪的与他十指相扣。

那人看了他一眼,费渡就冲着那人笑,眼底的笑意明晃晃的。


很快骆闻舟在路边停下了车,费渡向外一看,还真是荒郊野岭,四周漆黑一片,只能依稀看见斑驳的月光透过树梢,在地上留下了细细碎碎的光影。

他们站在山巅,骆闻舟牵着他的手,站在小路的尽头。

他小心翼翼地给费渡围上了自己的围巾。

费渡悄悄的将脸埋进围巾里深吸了一口气,是熟悉的骆闻舟的洗衣粉味道,他挑的,清清淡淡的薰衣草香。


站在这里能看到整座燕城,灯火通明的,举城狂欢的,总之就是热热闹闹的。费渡突然有些不真实的错觉,好像一切都是一场梦。但身边那个人掌心的温度又是那么的温热,那么的真实。他下意识地握紧那个人的手,无意识地寻求着安全感。


其实知道已经很晚了,但烟花在空间炸开的那一瞬间,费渡还是小小的惊了一下,他下意识的转头看向身边的那个人。

骆闻舟看着他,眼底满是深情的爱意。

灯火通明,万家烟火。

他听见那人说,“新年快乐,宝贝儿,我爱你。”


心里像是突然有什么炸开了。

费渡听见自己缓缓地说,“闻舟,新年快乐。”

他顿了顿,又补充道,“留在我身边。”


他们漫天烟火下交换了一个甜甜的吻。


End.


评论 ( 2 )
热度 ( 5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宋眠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