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眠眠。

“怎么去拥有一道彩虹。”|已退坑 不在使用 感谢观看

【严江】初雪。

一个小片段.

纪念烟台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冬日甜甜的恋爱故事.

ooc预警.




江停从教学楼出来时已是傍晚。建宁天黑得早,将近六点钟就已经看不见太阳,连余晖都已没入地平线。空中黑压压的云飘着,倒也像是会下雪的样子。


下雪了,江停想,又到了一年年关。



建宁第一场冬雪就这么悄无声息地来了。下午江停还在上课时便已洋洋洒洒地飘起了雪花,教室里不少学生有些兴奋地望着窗外窃窃私语。江停也不恼,只是跟着望向了窗外。


今天怕是要晚些到家了,江停有些无奈地想,不知道他家那位今天会不会来接他,毕竟年末总是光荣的人民警察最忙的时候。


下课铃响的时候不少学生眉目间藏不住喜色。江停缓缓收起讲台上放着的讲义,扬扬手示意学生们下课,教室里顿时一片欢呼声,有不少小姑娘有些羞涩地喊着,“江教授初雪快乐!”教室里的温暖同窗外的冰天雪地形成鲜明对比,江停被眼前这些少年少女们的青春洋溢打动,笑了笑说,“初雪快乐,回家路上注意安全。”然后在一片喧闹声中走出了教室。




江停看着身边三三两两经过的学生,点点头回应他们的一句句问好。缓缓系上大衣的扣子,江停夹着教案走出了教学楼。

出门便看见一人撑着一把黑伞站在雪夜中,江停很快认出那是严峫。严峫穿着黑色的长羽绒服,五官隐匿在伞的阴影之下,却无端另江停感到心里一暖。严峫看见他出来,冲他轻轻一笑,三步并作两步来到他身前,将脖子上的围巾摘下小心地替江停围好,然后轻轻吻了一下江停冻得有些发红的脸颊。


江停将半张脸埋进围巾里,闻到了熟悉的洗衣粉的味道,他伸出手轻触着围巾,心里一阵暖意。


严峫撑着伞,细心地偏向江停的那一方,自己淋了些雪却也不在意。他声音带着忙后的沙哑,却更易让人沉沦。他佯怒道,“宝贝儿,天冷也不知道多穿点?生病了谁照顾你呀。”


江停忍不住冲他笑,清冷的声线带了几分撒娇的意味,“不是有你吗?”


严峫难得见他笑得如此明朗,轻掐了他的脸一下,带着几分哄小孩的口气,“还敢顶嘴,给你宠坏了是吧?”


江停抿了抿嘴,似乎被他捏脸这种哄小孩的动作惊到了,耳根却也红了个彻底。他有些慌乱又装作嫌弃地轻推了一下严峫,道,“别闹,赶紧回家。”


严峫见他别扭的样子,有点好笑地又亲了亲他,继而开口温声道,“好,我们回家。”


大雪纷飞的寒冬夜里,街头路灯下,两人的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




End.

评论 ( 5 )
热度 ( 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宋眠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