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眠眠。

“怎么去拥有一道彩虹。”|已退坑 不在使用 感谢观看

【最爱你的那十年】回家。

蒋文旭×贺知书.

娱乐圈设定.

假如《最爱你的那十年》仅是他们的一部作品.

甜 以及避免不了的玻璃渣.

《十年》真的是我的一个意难平 一直很想给他们一个happy ending 虽然蒋哥是真的渣.(笑)

不是饭圈女孩 细节勿追究.

个人意愿产物 ooc预警.

以及是在动笔后才得知原作被石锤抄袭 想着写都写了就发一下吧 在此不多做评价.


【一】


【七个多小时后他已经站在了和贺知书生活了九年的公寓里。他轻轻喊:“知书,你回来了吗?”

没有人回应他。

蒋文旭也不恼,他亮起了所有的灯坐在沙发上,牢牢盯着门口。我曾经让你等过,从今以后换我等你…知书,我等你回家。

蒋文旭轻轻摩挲着颈间挂着的戒指,笑的温柔:“玩够了早些回来啊…我真的想你啦。”

蒋文旭坐在那个沙发上两天两夜,水米未进。他像失了灵魂一样看着那扇紧闭的门一动不动,不再微笑着自说自话,不再有生命的一点活力。

最后意识昏沉中蒋文旭似乎看到那扇门开了,十七岁那年的贺知书穿着校服笑着冲他伸出手,身后开满了花。

蒋文旭恍惚的笑着把手伸出去,轻轻道:“放学了,我们一起回家吧。”眼泪刷就下来了。】

“卡——”伴随着导演将按板一拍,《最十》的最后一幕就到此结束了。蒋文旭有些恍惚的保持着伸出手的姿势,他听到身旁的有些人在抽泣,也有些人在欢呼,但他没有动。

他的眼中盈满了泪水,连他自己都有些分不清这眼泪到底是为了《最十》这部剧,还是他真的很难过。

他听到身旁有小姑娘在喊他,“蒋哥!你真是个渣男!”那声音哽咽着,却带着调侃。小姑娘的情绪总是要丰富很多,但却莫名让蒋文旭有些慌张。

接着有人拉起了他,用力在他背上拍了拍,声线也有些颤抖,“蒋哥演的太好了!真不愧是影帝啊!”

他这才缓过神,不自然的抹去了眼角的泪,道了声谢谢,他的声音沙哑的连他自己都吓了一跳。他稳了稳心绪,转头向大家看去。

大家的眼角都是红的,还有不少人仍在哭泣,但他们都在互相拥抱,庆祝着《最十》的杀青。

然后他看到了坐在一旁沙发上呆呆看着他的贺知书。

贺知书有些恍惚,这部剧拍了一年零三个多月,进展一直都不是很顺利。尤其是中间“贺知书”和“蒋文旭”冲突最大的那部分,也就是那一巴掌那一段,一连ng了好几天。他和蒋哥的情绪都有些崩溃,尤其是他,常常分不清剧里剧外,心疼的蒋文旭向导演请了一周的假陪他散心。

那几天他被“勒令”不准看剧本也不准想和这部剧相关的事,蒋文旭几乎是二十四小时陪着他,抱着他,揽着他,黏着他,安抚他的情绪。

他们会一同在山上看日出,在傍晚的公园里散步,或者干脆连家门也不出,一起窝在床上看无聊的文艺电影——他们就像千千万万的情侣一样,黏黏糊糊地过自己的小日子,似乎一切闪光灯与名誉都不曾属于他们。

贺知书还在晃神,突然感觉到有人抱住了他,那人抱得很紧,像是要将他整个人都揉入血肉中。贺知书这才从思绪中缓过神,他看上去很冷静,有些好笑的看着身上的“大型犬”,拍了拍那人的后背,“轻点儿——都结束了,蒋哥,别怕。”

然后他听到了蒋文旭压抑的抽噎声。


【二】


杀青之后避免不了的自然是晚上的杀青宴。

大多数演员很快就稳定好了情绪,三三五五的聊着天,不时的传来欢快的笑声。宴上觥筹交错,不少人向蒋文旭和贺知书敬酒,不过基本都被蒋文旭代劳了。

蒋文旭看上去好多了,又恢复了先前活泼的样子。

贺知书有些抱歉的冲那些人笑笑,他有些累了,动了几筷子就没再吃什么,拖着腮看蒋文旭和其他人聊天。

他只喝了几杯度数不高的酒,脸颊上却染了些许薄红,看上去诱人的紧。

蒋文旭像是感知到了他的视线,回头安抚性地冲他笑了笑。那笑容太过于耀眼,像是刺破黑暗的光。

贺知书呆呆地看着蒋文旭的背影,他心里挥之不去的是蒋文旭先前掉的的眼泪。

他心疼又难过。

心疼的是蒋文旭当时的无助,难过的是蒋文旭居然对自己那么的没有信心。

他觉得自己入戏比想象中的要深。

他怔愣了很久,摸了下脸才发现自己居然哭了。

蒋文旭很快端着酒杯回来了,一边揉了揉笑得有些僵硬的脸一边凑到贺知书身边问他,“小书,累了吗?我先带你回家啊……哎,怎么还哭了?”

他心疼地将贺知书揽入怀中,拂去了他眼角的泪。

“蒋哥……”贺知书攥着他的衣角,下意识的寻求着安全感。

“我在,我在……”蒋文旭亲了亲他的嘴角,“刚刚不是还在安慰我呢嘛,怎么比我入戏还深呐。乖,小书别怕啊,蒋哥在。”

不得不承认,这部剧的情感真的太沉重了。

剧中“贺知书”的淡然,心如死水,求而不得,绝望,与星星点点的希翼,每一份感情都真实的让人难以把控。贺知书往往是拍完一天的戏和蒋文旭回到家,和他对下一片段的戏时很容易就陷在那些情绪里。

贺知书多多少少也变得有些冷漠和多疑。

蒋文旭将一切都看在眼里,心中是从不曾有的恐惧和慌张。他爱小书,他不忍心看他因为这样一部剧而消瘦,变得没有安全感。可他又不能自私地让小书放弃这部剧。

他也在怕——万一真的有哪一天,他变了或者是小书变了,或者在工作和舆论的压力下,他们分开了,该怎么办?

他想拥有的不止十年。

他希望下一个十年,下下个十年,未来许许多多个十年,下辈子,下下辈子,他们都能一同走过。

他真的很想把小书藏起来,让他眼中只能有自己。

但他不能,也不愿。

即使是夜莺也该在空中自由翱翔歌唱,而不是沦为供人观赏娱乐笼中之鸟。


【三】


《最十》杀青后,蒋文旭和贺知书两人向经纪人及请了一个月的假。

美名其曰是去散散心好投入接下来的拍摄,但实际上是想偷偷度蜜月吧,经纪人在心里默默地吐槽。

两人最终去了云南,原因是贺知书觉得那里的日子过得慢,风也暖,人也温柔,他很想在那里看一场日出。

蒋文旭听罢揉了揉贺知书的发旋,“好啊,小书想去哪咱就去哪儿。”

贺知书回给了他一个温柔的笑。

登机那天走得早,贺知书赖在床上不肯起来,被蒋文旭圈在怀里慢悠悠地来了个深吻,他才委委屈屈地红着脸从床上爬起来。

等两人收拾好都已是六点了。

在去机场的路上,贺知书缩在蒋文旭怀里补觉,他做了个噩梦,是剧中的场景。他看到蒋文旭抱着另一个小男孩卿卿我我,而他远远的站在一片黑暗中,愣愣的看着他们。

然后他从梦中惊醒,感觉到有人替他拂去了眼泪,他眨了眨眼,看到了蒋文旭那一双盈满了心疼与深情的眸子。

“做噩梦了?乖,别怕,哥在。”蒋文旭紧了紧揽着贺知书腰的手臂,对他扬起了一抹安抚性的笑。

贺知书望着他那抹笑,一瞬间有些失神。

蒋文旭笑着亲了亲他的额头。

到了云南两人住了家小客栈,就在大理的洱海边儿上,清晨透过落地玻璃窗就能看到一轮自远山中喷涌而出的红日。

刚起床就能看到自家恋人的睡颜,蒋文旭感觉心里暖洋洋的,忍不住在贺知书眼皮上留下一个轻柔的吻。

“蒋哥......几点了?”贺知书懒洋洋地睁开眼,抱着蒋文旭在他怀里蹭了蹭。

蒋文旭也没想到他睡得这么浅,爱怜地揉了揉他的发旋,“五点多,乖,再睡会儿。”

贺知书在他怀里埋了半晌,挣扎着爬起来,光着脚急火火地冲到了玻璃窗前。

远日已经升起,红色的光辉撒在碧蓝的湖面上,给湖水染上了一抹温暖的流动的色彩,孤鹰自山峦古亭呼啸而上,直步青云。

贺知书眼眶微微红了,手指触摸着冰凉的玻璃,却在微微发抖。

“这么心急?快穿上,小心点儿别着凉了。”蒋文旭不知何时来到了他的身边,蹲下身子给他穿拖鞋,他慌忙地应着,胡乱地抹了抹眼角的泪花。

蒋文旭站起身,从后面抱住了他。他浑身一僵,耳垂上传来一阵温暖的感觉。他一颤,只听蒋文旭咬着他的耳垂问他,“小书,为什么又哭了?”

他低下头,有些不知所措。末了那人叹了口气,摇摇头放开了他,“罢了,等你愿说的时候再说吧。”

贺知书怔愣了一瞬,紧接着身子不住地颤抖着,他小心翼翼的转过身,整个人埋到了蒋文旭怀里。

贺知书小声说,“蒋哥,我......”

蒋文旭安抚着怀里哭得抽抽噎噎的贺知书,无奈地拍着他的后背。

“乖,小书,不哭了。”

蒋文旭心里有一丝芥蒂,他似乎察觉到了令贺知书不安的源泉。

在一起十年了,他从未许给贺知书过什么承诺,因为他觉得没必要,但这似乎成了贺知书的心病。自从拍完《最十》以后,贺知书比以往更没有安全感,蒋文旭将一切都看在眼里。

他抱着贺知书,低头琢磨着是不是该送小书个戒指好让他心安?

这一刻的他们不再是荧幕上的影帝演员,而是普通的恋人,他蒋文旭不在乎别人怎么想,他只想让小书安心。


【四】


客栈的老板养了一群猫,每天在各个楼层上蹿下跳,一点儿也不怕生,直往人的裤脚上蹭。蒋文旭好笑地拎起在他脚边儿蹭个不停的猫,转头看向蹲下身子温柔地和猫玩得不亦乐乎的贺知书。

贺知书低着头,碎发遮住了他小半张脸,阳光撒在他的指尖,温温柔柔的,像画一样美好。

蒋文旭突然觉得心里暖暖的,他放下猫,蹲在贺知书的对面,笑眯眯地看着他。

贺知书抬头冲他不好意思地一笑,眼睛亮闪闪的,像是夜里的繁星。

“喜欢吗?喜欢的话我们回去也养几只。”蒋文旭温声开口道。

“啊......你我都很忙啊,没时间照顾它吧。”贺知书愣了愣,继而有些惊异地抬头道,“你不是不喜欢这些小东西吗?”

“没事儿,你喜欢就行。”蒋文旭托着腮,笑意盈盈地看他,“要不就先养咱妈那,等你想看了就回去,顺便去看看咱妈。”

“唔......”贺知书犹犹豫豫地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他觉得心里一直空缺的那块儿被蒋文旭一点点儿地填满,他想,好像离不开他了,这可怎么办才好。

他怎么会想着要离开蒋文旭呢?

他突然发现原来不是蒋文旭对自己没有信心,而是他对自己没有信心。

贺知书轻轻地点了点头,断绝了自己的所有不安的念想。

在客栈待了好些天,有一天清晨,贺知书提出想要去周边转转。

蒋文旭没说什么,只是收拾好了东西牵着他的手,在晨曦中走出了客栈。

“先去吃点东西吧,不然一会儿会饿。”

贺知书乖乖地点了点头,任由蒋文旭给他买了一大堆当地小吃塞到他手里。

“这个是甜的,你应该会喜欢;粥冷了就不好喝了,你趁热喝。”蒋文旭指着他手里的小吃低声说,他没有放开牵着贺知书的手,贺知书一脸无措地站在那,手上提满了各种各样的包装袋。

蒋文旭倏地笑了,松开牵着他的手,从他手中拿过一个纸袋,拿出一小块糕点塞到了贺知书的嘴里。贺知书眨着眼,乖乖巧巧地将它吞下,唇边不小心溅了些奶油。吞咽声在蒋文旭耳中被无限扩大,他不知怎么就想起了眼前人儿在他身下呜咽着吞咽时的场景,顿时一滞。偏偏那人儿还不自知地舔了舔嘴角。

蒋文旭是看得火起,在外面又不好做些什么,只能“恶狠狠”地掐了一下贺知书腰间的软肉,在他耳旁低声说,“小书,别惹火。”

贺知书耳根通红,轻锤了他一下,“在外面呢,你干什么呀。”

然后他就被蒋文旭狠狠地堵住了唇。

小镇不大,小巷子的路都是由青石板铺成的,弯弯绕绕。

蒋文旭牵着贺知书的手,慢慢悠悠地在小镇上闲逛。他手上提了不少东西,都是贺知书多看了几眼就买下来的小玩意儿。

贺知书耳根还是红的,在他耳边小声说,“蒋哥,别再乱买啦......”

“谁乱买了,嗯?”蒋文旭偏头有些戏谑地一挑眉,“我这可都是给我家宝贝儿买的,谁让我家宝贝儿害羞不愿意张口要呢。”

贺知书别过头,将整张脸都埋到衣领里,掩饰自己红的不能再红的脸颊,闷闷地说,“我知道啦,蒋哥,下次我直接和你说好不好,别再......”

“好。”蒋文旭笑着点了点头。

他本意就是如此,他想让贺知书把想要的直接告诉他,而不是小心翼翼地看他脸色。

他想让小书能更自信一点儿。

毕竟一段不平等的感情终究不能长久。


【五】


两人几乎是将整座小镇逛了个遍。

站在街道尽头,贺知书咬着下唇,扯了扯蒋文旭的衣袖。

“蒋哥,我们去那里看看吧。”

蒋文旭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发现那时一家手工银器店。

他笑了,点点头道了一声,“好。”

古老的木门在推开的那一瞬间像是不堪负重,“吱呀”地发出轻响。

一个了略显苍老的声音传来,“欢迎光临,请问您需要些什么?”

贺知书支支吾吾了半天,最终还是小声地问了一句,“有戒指吗?”

老婆婆看他脸上不好意思的神色,慈爱地牵起他的手,带他走进了店铺。

“这边儿都是,孩子,你可以看看有没有喜欢的。”老婆婆笑了,眼角的皱纹如水波一般荡漾开。“我可以帮你和爱人在内侧刻上名字。”

贺知书仔细的挑选着戒指,脸颊绯红。

这是他第一次这么任性地想要一样东西,蒋文旭从不像他承诺什么,戒指什么的也不曾送他。他原本也认为公众人物不应该那么张扬,可他看那人儿周围每天都有各式各样的人变着招儿来“勾引”蒋文旭,他心里自然是有些不平的。

蒋文旭不送他,那他就送一枚给蒋文旭吧。

他这头正挑的入神,只听身侧一声轻响,蒋文旭竟是单膝跪了下来。他有些慌乱的转过身,只见他手中举着一枚戒指,深色的眸子里满是深情,直直的撞入他眼中。

他听见蒋文旭说,“小书,在一起十年了,我从未像你许过什么承诺,也从未送给你过什么像样的礼物。对不起,让你担惊受怕了这么久。”

蒋文旭轻笑了一下,带着些许自嘲,“所以,小书,我今天想问问你,你愿意和我结婚吗?一辈子在一起的那种。”

贺知书愣愣的看着他,突然感觉脸颊有点湿,他伸手去碰,才发现自己哭了。

他有些控制不住的抽泣起来,蒋文旭有些心慌,却又不愿就这么放弃,他直直地跪在那里,将眼底的痛楚全部掩埋。

贺知书慌乱的擦去眼泪,他蹲下身子拉蒋文旭起来,一边断断续续地抽泣着一边对他说,“一辈子就够了吗?”

他声音闷闷地,听上去像是在撒娇一样。

蒋文旭心里一阵悸动,起身后紧紧的将面前的人搂在怀里,将戒指套在了他无名指上。然后他们十指相扣,紧密地,像是永远都不会再分开。

他轻轻地吻去贺知书眼角的泪珠,对他说,“至生至死,至死至生,生生世世都在一起。”


【六】


一个月的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也许是因为和心上人一块儿的缘故吧,贺知书觉得这一个月过得太快了,还没缓过神就又看到自家经纪人黑着的一张脸了。

“贺知书,你还有脸回来!不记得明个儿就开布告会了吗?”贺知书刚悄咪咪的溜进工作室,就听见艾子瑜冷着声音问,脸上的暖意却是藏不住的。

他温和地笑了笑,略有些撒娇地说,“这不是赶回来了吗,小鱼儿。”

艾子瑜叹气,“知道你跟你家那位好,这工作也得上点心不是?”

“我还不上心啊?你是不知道蒋哥……”

“停停停,我不想吃你俩狗粮。”艾子瑜扶额,“敢情您这度了个蜜月,连蒋文旭的脾气都学了三分啊。”

贺知书垂眸想了想,发现似乎真的是这样,他之前可从不赶这么放肆的。

艾子瑜眼尖,看见他手上亮闪闪的有光划过,连忙问,“你手上是……”

“蒋哥给的,怕我和别人跑了。”贺知书温柔的摩挲着无名指上的戒指,温和地笑了。

艾子瑜很少见他笑得这么开怀,连眸子里都盈满了甜蜜,他点点头,应道,“我知道了。”

贺知书和蒋文旭在一起这么多年,一直都平平淡淡的,看上去并不像是在过日子的情侣,而是兄弟。外界对两人的恋情心知肚明,却也没人说什么,无论是祝福的,还是反对的,似乎觉得他们本就该如此。

但娱乐圈鱼龙混杂,也总有些人不要脸蹭些热度什么的。贺知书倒还好,反倒是蒋文旭,之前和别人的绯闻什么的闹出不少。贺知书很少因为这个生气,总是温温和和地和蒋文旭说不要紧,但艾子瑜知道,贺知书其实很难过。哪怕他知道那都是假的,还是会难过。他不会心不在焉,但是会下意识地将手攥紧,像是想要抓住什么一样。

蒋文旭刚开始没发觉,但后来日子久了也发现了贺知书的不对劲儿。他原本不太爱来看贺知书拍戏,怕影响他,但后来蒋文旭有空就躲着媒体狗仔偷偷过来看贺知书拍戏。蒋文旭忙得很,但每隔几个周总要过来一趟。

蒋文旭是真的很爱你啊。有一次,他和贺知书感慨道。

贺知书不答话,只是温和地笑,笑得他莫名其妙,却又觉出些许落寞。

不过现在这份落寞似乎都不会再出现了。艾子瑜若有所思地看着笑得和个傻子一样的贺知书,感觉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七】


第二日的布告会如期开展。

说的好听点叫布告会,说白了就是替《最爱你的那十年》宣传。

布告会上,在特别官方的宣传以后,蒋文旭突然顿了顿,继而声音放柔了不少,握住住贺知书的手十指相扣。

一旁的艾子瑜了然他想要做什么。

“嗯,虽然现在说蛮唐突的,但拍完《最十》以后还是要好好说一说,不然你们又好说我渣了。”蒋文旭有些调皮的眨了眨眼,“我和小书在一起十多年了,这么久以来,我其实很少在公共场合公然秀恩爱。”

“唉,其实我知道有不少人儿觉得可能是因为我并不是那么喜欢他,或者是我觉得两个男人在一起恶心,但其实不是的,是我觉得没必要。”

“我爱他,他知道就够了,实在没有必要摆到大家面前显摆。”

“不过既然你们都替小书不放心,那我以后是不是可以放肆一点了?”

蒋文旭一边说着,一边挑起贺知书的下巴,思索了半天,最终还是在他唇上轻柔地落下一吻。

一旁的小姑娘惊讶的捂住了嘴,似乎被他震惊到了。

现场一片惊呼,继而快门声咔嚓咔嚓地响了起来。

贺知书脸都红了,害羞的不行,整个人都埋进了蒋文旭怀里。蒋文旭轻轻的咬了咬他的耳垂,“安心了?”

“嗯。”贺知书直起身,眼睛亮闪闪的,像是有星星藏在里面。

他们相视一笑,紧握的手不曾放开。

蒋文旭轻声说,“等结束了,我们一起回家吧。”

贺知书冲他展颜一笑,回道,“好。”


End.


————————————

小剧场:

当天的热搜:

#蒋文旭 贺知书#

#最爱你的那十年虐死了呜呜呜呜#

#为什么蒋贺两人的戒指是狐狸和茉莉#

#有生之年我嗑的cp终于发糖了!#

评论 ( 6 )
热度 ( 8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宋眠眠。 | Powered by LOFTER